所有相關資訊、餐廳、地址、介紹軟體等都會依序整理在文章最下面

前言廢話

這是第一次嘗試遠距離自助,還一次就繞了半顆地球,所以在規劃上也特別警慎,而且超緊張的

蜜月時間為2016/10/17-2016/11/1、為期15天13夜的自助行程。

城市規劃順序為:洛杉磯-拉斯維加斯-舊金山-夏威夷茂宜島-夏威夷歐胡島。

許多照片因為相機記憶卡遺失緣故、所以都GG了

再加上當時並還沒有著手準備部落客的規劃,所以並沒有拍很多實用照片,但我會盡我所能的將我的行程規劃出來以供參考。

我們非常浪漫非常想不開的在婚禮隔天就衝去桃園機場搭飛機,整個在飛機上睡死,除了用餐時間完全就是昏睡狀態,要下飛機前還不想起來

另外傻賓娜是個廢話很多的小宅,還請大家多多包容

本文為方便記帳所提到金額為美金。請依照匯率算台幣金額哦!

附上一張婚禮時的照片、體力與心情都還沒平復的我們立馬就搭上飛機前往遙遠的美國度蜜月囉

正文開始

去遙遠的國家一定要注意一大要點!那就是時差問題

看自己體力以及平常在自己國家熬夜的程度,去拿捏時差的問題,看要調整一天還是兩天。

這幾些天我們可以玩點簡單的景點,或是較不費體力的景點。

 

首先我在洛杉磯只有待三天兩夜。

機票部分我選擇中華航空,原因是我中間必須轉去夏威夷,而能夠飛洛杉磯又從夏威夷回台的直航班機只有「中華航空」

想知道有那些航班飛A點又能從B點回台的方式除了一家一家航空慢慢找以外,我們還可以透過比價網點我由此去skyscanner

比價網的部分除了上述的skycanner、還推薦

背包客棧比價點我由此去

Funtime全國最大旅遊搜尋比價網點我由此去

Hello Ticket國際機票網點我由此去

其他詳細購買資訊可參考

[旅遊] 自助旅遊之十點重要行前準備作業

關於機票詳細價格可參考另篇文章

[旅遊] 2016蜜月美西洛杉磯、拉斯維加斯、舊金山、夏威夷歐胡島、茂宜島16天行程表及預算表

起飛時間為台灣下午五點、剛好對於剛結束婚禮的我們可以睡到飽再出發。

中間來了兩次餐點。來回總共吃四次,發現中華航空餐點其實都挺不錯的!

可能畢竟是我們華人的航空,比較不會出現東南亞或是其他國家的菜色EX咖哩泡麵包等等...

所以口味上都很不錯。

 

另外第一次搭長途飛機我們也沒有不適應的困擾,我的工作本身是坐著的,一忙起來還不小心就坐上了十多小時...

再加上婚禮剛結束我們自然是一路睡到底 XD 帶的小U型枕頭也幾乎沒用到、可能是不太習慣或是本身買的便宜貨就不是很舒服。

記得不習慣久坐長途飛機一定要帶U型小枕頭

另外蜜月的當天也是我跟老公交往滿四周年 

老公就給我這七個字。

果然人說結婚後會變,甚麼禮物約會都會不見。

才第一天而已我就體會到了

經歷了十一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快下降啦!美國公路蜜月我們來了!

彷彿聞到加州的空氣 (明明就還在飛機裡)

來啦 !

一看這外面就知道這有多乾燥!

早聞名這兒非常乾燥帶了非常多保濕相關的乳液

怕乾燥的水水們記得來美國一定要帶上保濕乳液、保濕面膜。因為美國是沒有在賣面膜的喔!

順便提醒來美國有使用隱形眼鏡的朋友們,一定要記得多帶!因為在美國無論是配眼鏡還是買隱形眼鏡都是需要醫生的處方籤的

這點一定要注意!所以我大概帶了兩三倍的量以防不時之需。(畢竟乾燥的氣候一天換個一兩副、如有玩海水也是會換到第三副的可能!)

老公是長途旅行必備物品之一另外在飛機上空姐會發海關申報單,也可以跟空姐索取中文版本。

但其實下飛機後現在都有全自動的機器化,排隊也不需要太久。無論如何只要你在飛機上有寫就不用跟著排隊,

別傻傻跟著排,然後發現做了重複的動作浪費時間(我就是傻傻跟著人群排)然後最後海關問我為啥寫兩次XD

但我建議就直接下飛機案機器就好了,整體通關會更快速!

會驗證五官以及指紋,如果填寫完後拿到的是一個大XX也不需要太緊張,我們就拿過去給海關看就好了。

問過那邊的人意思大概是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會有這問題,(如果我沒誤會對方的意思的話

總而言之就是即使電腦出現XX你也無須緊張,只要沒有帶違禁品就不用擔心!

直接去那裡排隊就好了! 還可以直接掃描護照,很方便 !

海關申請表中翻英的表格參照

過海關的時候 同一個家庭能夠一起過

所以即使我們昨天才新婚,我們也是同個家庭阿!終於可以一起過海關了

接著被問到幾個問題都與網路上找的差不多

住在哪裡 ?有朋友在這裡嗎? 待多久?  (我直接拿我的筆記本給他看、雖然他還是會問)

來這裡工作嗎(反正就聽到了Bisniss的關鍵字)

其他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也聽不懂,聽不懂的時候大概就是what? 或是微笑帶過

知道我們是來蜜月後,還有問到我們何時結婚的,我回答昨天,海關還WOW了一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蜜月的關係,所以沒有被刁難(網路上說只要說是來蜜月的都很好過)

順利過海關啦 (灑花 灑花)

開心開心 ~在洛杉磯我們的交通工具是 :租車。

(請在台灣監理所辦好國外駕照、記得連同台灣駕照一起帶來,檢查時兩者駕照皆會檢查)

Q:來美國一定要租車嗎?為甚麼

A:可以不租車,但美國地甚大地點A-B點車程就需要幾小時,即使有地鐵公車也都會比租車來的費時間。

轉車完後還要步行許久,而時間就是金錢,再加上一趟遠程的行李開車絕對是最好的方式。

而美國消費甚麼都貴(以台灣的平均水平來看的話)、偏偏就是租車最便宜。

不含保險的租車公司一台最便宜的小車不含保險一天大約22$-30$即可租到。

而從麥卡倫機場搭計程車的單趟車程就必須要30$左右,所以自駕真的是美國的不二之選!

想想看好萊塢電影的場景阿!就是這種路阿!又寬又長又直阿!

總之記住一句話,美國甚麼都貴,但租車很便宜。

在洛杉磯我們選擇AVIS租車。只要提前上他們網站或是其他比價網訂購就好。

直接上網站租會較便宜,比價網優勢則是有些有提供中文客服,語言較不好的人可以選擇有這樣的仲介者,發生問題也比較好溝通!

另外美國較大家的租車公司有:Alamo、AVIS、Hertz、Thrifty、National、Budget。

這些都是不用去查太多評價就非常知名的租車公司。當然還是有其他較小規模的租車公司,只是評價較少,可多問多比較!

這邊提醒大家甚麼都能省但就是保險不能省。可能我們信用卡公司有些有提供意外或是車子故障等等的險,但要注意有些是僅限台灣喔喔喔!

所以保險這件事情真的馬虎不得,除了最基本的碰撞險,竊盜險,第三人稱險我是一定會保的!

真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千算萬算也沒想到這麼衰的事情就這樣撲上來了!就是在舊金山車窗整個被擊碎偷竊,好加在有保險讓我完全不用理賠任何金錢。

麥卡倫機場的指標很簡單,跟著機場指標走~Shuttle Bus (接駁車) 的指標。

接著你會看到許多家出租公司的接駁車,基本上每台都非常顯眼,不怕上錯車

我們的AVIS 顯眼吧 !

接著司機99.99%都會下來幫你拿行李,基於美國是小費制度的國家,所以只要他有幫你拿都要給小費喔 ~(下車給就好)

接著千萬不要管你在租車公司或是比價網租哪個牌子了! (除非真的是賓士等級的那種)以我們的經驗大概80%都不會是你要的牌子。

它只能提供你同CC數的車 ! 或是更大。(所以如果只能拿到台灣常見的車款就會覺得有點嘔耶~)

在台灣老公就嚮往已久的雪佛蘭~居然沒有了!只好跟別台拍拍照過過癮。

但是對方給了一台克萊斯勒,這台車在我們整個旅途中完全被我老公列為極品。

極品車 ! 那時候還不知道這台車有多極品 ! 拍拍照初次認識 (真的初次認識 )

就是這台車陪我們度過洛杉磯還有拉斯維加斯的時光~

研究了一下之後終於會開了

老公第一次就在國外上路好帥喔 (真開心結婚後還可以有這種心動,雖然才第一天)

恩...這就是打檔和手煞車。

而且門鎖也是靠鑰匙紅外線自動,一切的一切都好新奇喔!

老實說真的沒想過蜜月會來美國。在這之前對美國完全沒研究,也沒有甚麼嚮往可言。

純粹是工作關係經常看到有人在LA拍婚紗,才被吸引住的!沒有想到這樣的場景有天會映入眼簾。

很順利的到住宿的地方了~

珊瑚海灘汽車飯店 (Coral Sands Motel)

1730 North Western Avenue, 好萊塢, 洛杉磯(CA), 美國 90027

這間店是我的朋友VIVIAN推薦我的 ~是台灣人開的旅館,價格算滿實在的! 地點剛好離環球影城很近。(搭乘地鐵兩站即可抵達)

對面是超市,隔壁十公尺左右有星巴克,交通算是都滿方便的!也有提供免費停車場!

如果只是短暫旅行的過客也推薦大家來這裡喔 !

 

旅行必備物品:老公一隻

話說去的時候我們行李就一人15KG 一人17KG 、但老公還是很厲害的不費絲毫力氣提上去了!

小而精的房間,有衛浴設備電視和冰箱 ~(沒拍到)

另外他們冷氣位置都很奇怪 ~ 不是在下面就是剛好卡到我的頭 =3=

接著整理一下差不多該準備前往第一個行程了 !

第一個行程是與我在工作上有往來因而認識的朋友~Annie & Jay

我們相約在阿美利卡娜廣場Americana-at-brand

他是個戶外的mall、在LA也算大型購物中心、品牌內容可參考官網

官網點我由此去點我點我去官網

原本想提早到逛一下的、但居然停好車後 迷 路 了 ~

找了好一段最後還是請Annie過來領走我們

在美國第一餐吃The Cheesecake Factory

官網點我去點我點我點我官網點我去

在那邊是滿知名的連鎖店,就算後來在舊金山還是滿常看到的!

被Annie媲美為,怎麼點都不會有地雷的店

果然名不虛傳,在美國第一天就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料理太感動啦 ~

尤其是它的蛋糕出名,但太飽了沒法吃

 

 

起司粉是餐點送到的時候現場灑,到你想要的量之後再說停就好了~所以起司控的各位一定會很愛這間的!

餐前會提供餐包解餓,餐包也挺好吃的!

基本上在美國的份量都很大,所以每家餐廳大致上都可以外帶。

像是後來這個餐包沒有吃完老公就說要外帶~

我心想~唉哪有人外帶餐前點心的!

殊不知他們居然答應了 !

而且還給我們特別福利 (應該是有特別啦 XD)

連Annie他們也有驚訝到 ~ 這兩條麵包後來可是成為我們後三天的早餐呢 !

左下那是外帶的餐盒,很精緻喔 ~

即使是晚上外面也很熱鬧!

與Jay &Annie 一同合影 俊男美女的攝影師&造型師組合 ~

下次見面不知道甚麼時候 ~ 不過美國我一定會再去的啦 :D

剛剛迷路了一大段,Annie很好心的要憑著我的記憶帶我回停車場,沒想到我們車就停對面而已~~

看~~到底有多巧~

愉快的結束在洛杉磯的第一夜。

在美國的一切謝謝有Annie跟Jay,俗話說的好在外靠朋友,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謝


內文提到相關網站

阿美利卡娜廣場Americana-at-brand

889 Americana Way suite 330, Glendale, CA 91210

+1 818-637-8982

營業時段:一到四 10:00-21:00、五六10:00-22:00、日11:00-20:00

珊瑚海灘汽車飯店 (Coral Sands Motel)

1730 N Western Ave, Los Angeles, CA 90027

+1 323-467-5141

The Cheesecake Factory

889 AMERICANA WAY GLENDALE, CALIFORNIA 91210(商場地址)

+1 818-550-7505


想看我單篇文章請透過以下連結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洛杉磯)Day1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洛杉磯)Day2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拉斯維加斯)Day3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拉斯維加斯)Day4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拉斯維加斯)Day5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舊金山)Day6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舊金山)Day7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舊金山)Day8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9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0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1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2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3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4

 

 

 

打完收工,傻賓娜在2017/1/1立志決定寫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嗇給我個讚,

您的支持將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各位觀看我的文章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傻賓娜 's 吃喝玩樂

莎賓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