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相關資訊、餐廳、地址、介紹軟體等都會依序整理在文章最下面

今天起一大早,抱著麵包好出門啦 ~ 可能是太興奮或是我們真的年輕所以真的沒有時差的困擾,感謝有麵包讓我解決早餐!

美國的旅館和飯店不像台灣大多會提供早餐,即使是五星級飯店他們也是要到現場額外再買早餐自助式的餐券。

當然也是有住宿早餐包到底的,不過就以台灣比例來說會較少,價格也較高!如果幸運可以找到有附上早餐又便宜的旅館真的很可以考慮的!

還有老弟給的 XS 提神飲料 ! 超有用 ~神精氣爽~ 我們一共帶了12罐來喝 !

有原味 (像雪碧) 還有蔓越莓口味 (如圖)

從冰箱剛拿出來的 ~跟汽水一樣的味道 ~

出發啦!

第二天我們要前往的是 Griffith Observatory

是傳說中的好萊塢看板以及能夠看到整個洛杉磯城的景點、距離我住的地方10分鐘。

還可以悠悠哉哉的吃早餐,這種鄉村的蜜月還挺浪漫的

 

這裡就是葛瑞菲斯公園Griffith Observatory

知名的景點就在這裡 相信你們電視一定看過、變形金剛就曾來取過景!

小小der 都要用近距離拍攝才看得到

太陽雖然很大,但我穿這樣我覺得很冷不要被加州的太陽騙啦~

關於洛杉磯十月份的天氣,平均溫度落在20左右 ,其實滿涼的!怕冷的台灣人一定要多帶外套!像我這樣穿就覺得好冷喔!

還有不知道是訓練師還是純粹養很多隻狗

 

在這裡就是瘋狂拍照沒別的。

而且不用門票也不用停車費喔 (開心)

我的相機記憶卡弄丟了;弄丟了我一大段的美國回憶。

以下是幾張殘留的

 

 

 

 

結束上一個行程後我們決定先來距離好萊塢開車時程約40分鐘聖塔莫妮卡海灘Santa Monica 也是最經典的加州海灘!

聖塔莫妮卡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郡的一個城市,位於太平洋沿岸,洛杉磯市以西,這裡是有母親之路之稱的美國66號公路的終點。目前是一個度假勝地和住宅區。

(不要懷疑這段話我就是複製維基百科的、我就是個小小旅行者怎麼會知道這麼多啦哈哈哈

其海灘為著名海岸景,,沙灘上有一座滿頭延伸到海裡,碼頭上方有一座遊樂園。

美國的道路真的跟台灣非常相似,雖然洛杉磯的高速公路非常多,但指標還是挺明顯的。

出口的部分也會清楚告知1A、1B等等~

就算英文不太OK,看對數字跟出口號就很心安了 ~

導航的部分我直接google到Santa Monica 3rd street

在這兒附近就可停車。

停車場很大,平日的話不用怕沒位置。看到雪佛蘭就想拍照的人...

其實在門口的時候也有很多照片。無奈記憶卡弄丟了 (狂奔)

這裡雖然太陽很大,走久了有點熱~

但只要一沒太陽就覺得好冷喔 !

很長的沙灘阿 ~這裡也有許多知名的電影阿甘正傳等。

是洛杉磯市民很喜歡的度假勝地之一。

不過我認為沒有特別乾淨,海感覺也很深不太敢下水!

長堤上的PACIFIC PARK 遊樂園也非常經典

是一座非常小型的遊樂園

遊樂設施大約十個左右,進去不用門票。是採要玩哪個項目在單獨買該項目的票券即可。

票券有分儲值式的還有單次使用券。

價格為8美元。

在正中心就有購票櫃台囉

單次使用票券要回收,儲值式使用票券不用回收。

看起來就好美式經典風阿 ~

個人覺得設施滿不安全的 ~~ 但自己要注意就是了

像是摩天輪只有這個簡單的門~

還有摩天輪轉超快的根本就在玩噴火輪~

一趟幾分鐘下來轉個十圈大概有吧......

不過我認為都來這一趟了當然要做一下摩天輪,才可以看到整個海岸的風景。

非常的美~

上下圖為在摩天輪上拍到的景觀

後來我們還體驗了過山車~

我老公非常不喜歡呢 ! 因為看起來就很不安全 (不過還是被我拖著走了)

很快 ,大概兩分鐘左右就結束了~

緊張照手緊緊抓著 (而且他是沒有安全帶的 就一個桿子扣著)

人行道徒步區

最後我們還是走到了海灘上~

因為本身就沒有要玩海,所以穿涼鞋沙子一直跑進去好麻煩喔!

如果突然想玩海滿街道也是沙灘鞋還有泳衣甚至蛙鏡~不用擔心~

如圖所示~海堤邊到處都是垃圾桶~別擔心買太多汽水沒地方丟

離開前拍一下吧

再來拍一下被老公稱為極品的車。

停車場為一次性價格是12$,貴貴der

在美國最便宜的就是路邊停車了,所以基本上到任何景點能搶到路邊停車的位置都不想錯過。

不過管制較嚴格,有時間性以及同一台車只能停多久的限制,所以對於我們第一次去的人也挺不方便的!

 

餐廳部份我們選擇Santa Monica Seafood

評價還真的頗高的。平日也是滿滿人潮。

是一家內還有小型海鮮超市做結合的的餐廳

外頭有停車場還算方便。

Santa Monica Seafood

1000Wilshire Blvd,Santa Monica,CA 90401

嘿嘿 看起來真的超新鮮的

這邊的話吃飯建議可以使用Yelp app。在美國超好用的。另外也很推TripAdvisor、載點提供在最下面。

除了找幾家評價較高的餐廳以外價錢也可以大約知道

$評價 $$中上 $$$超高級 (不要小看$$$,以台灣人來說大概就是The one等級了)

還有另一個好處是只要吃過的人會在該APP裡面做評價,我們就可以用圖片點餐啦~

(如果有些餐廳沒有提供圖片的話)

最讓我忘懷的就是這道 Ne Chow 120z    9$

不知道是因為兩個人所以附上兩個小麵包還是本身一份就有兩個~

味道偏鹹 不過本身愛吃重鹹口味的我當然是大心啦

上圖Atlantic Lobster Tail 11$

看到份量超想哭的高級甜點

但真的好吃啦

很少蝦肉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這是他們推薦的招牌料理 Grilled swordfish 26$

魚肉烤起來剛剛好,醬料的搭配也很絕佳,這家店人挺多的,在YELP的評價裡也頗高!(價格也頗高)

 

CIOPPINO 30$比起上面的魚排我更喜歡我的耶~麵包配醬超好吃~我老公還搶走 !

總共點了這四分料理。

殘忍的現實要來了~讓我們來看短短的發票。

結完帳之後一樣會給你發票並放到你的座位上。

通常會把小費圈起來~午餐大約15-18% 晚餐18-20%

如果給低於的話他們會認為他們服務不周喔!

所以我們都給中間值~18%

好的小費我們就花了13.68$ 

是不是瞬間很想念泰國泰國兩人組

店內氣氛

結束後可以在附近逛逛就準備再回市區啦

晚上我們到了Grove 不過來得太晚了~小火車都沒了~

到處都可以有停車場的地方真的太棒了

美國人很重視個人時間,所以如果到了打烊時間他們可是二話不說的打烊喔 !

千萬別以為跟台灣人一樣~看到客人還很多就延後打烊的時間

如果到了打烊時間還逗留在店裡的話真的是不太好呢 !

許多精品店大約九點十點就會打烊。

 

不過餐廳就會營業得較晚一些,有些有酒類的甚至會過十二點。

由於中午已經吃得很高檔了~所以晚上我們就簡單吃吃吧~

我們來到了當地的711

在泰國我可是最愛逛711了~711是最好買到當地的零食以及紀念品的好地方。

每個國家的711營業方式不一樣,像是泰國711較大間的還會有麵包區。

香港的泰國關東煮等則是有人現場幫你煮,

美國的話就很普通,但真的是反映出了在電視上看到的美西風情阿

很舊。

對,就是很舊。

超大罐的紅牛~

還有很久沒有在台灣看到這麼大的品客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台灣的品客現在是細細的一條阿 (淚奔

 

接著我們去麥當勞~原本想要內用的。

但還是要說一次美西風情

麥當勞實在是太舊了,而且有流浪漢逗留~所以只好帶回家吃了

是說...已經很舊的店面。再放上萬聖節的裝飾蜘蛛網效果真的是不優阿~~~

跟台灣不一樣的你不用點飲料名稱。只要說你需要喝的,他會給你杯子到旁邊就可以自己裝飲料了!

所以不用特地說你要雪碧還是可樂這樣 XD

剛開始我們都會說還出糗~店員就會比了比旁邊意指自己去裝XD

薯條很少 QQ鹽巴也放不夠

青菜很青 !就跟海報裡的一模一樣呢

還有雞塊。大概有10-12片左右。

終於來了正常的份量了~

台灣的6塊麥克雞塊我都不知道在賣甚麼的

真的能飽嗎 ???

吃飽喝足~ 好好睡一下明天的行程將是前往遙遠的拉斯維加斯

行程大約五百公里。

準備一路向前衝 !

再見了洛杉磯。

雖然是第二大的城市。但卻有點純樸的感覺

房子也都是矮房, 比起之後去到的舊金山。

我更喜歡洛杉磯呢~

 


文內提及內容相關網站

葛瑞菲斯公園Griffith Observatory

周一休息,二到五12:00-22:00、六日10:00-22:00

(此開放時間為天文台內、如要看風景的話就沒有差了)

格里斐斯公園2800 E Observatory Rd, Los Angeles, CA 90027美國

+1 213-473-0800

聖塔莫尼卡海灘Santa Monica

2427 Main St, Santa Monica, CA 90405(遊客服務中心)

+1 310-393-7593

Santa Monica Seafood

1000 Wilshire Blvd, Santa Monica, CA 90401

+1 310-393-5244

菜單點我點我看

葛洛夫購物中心The Grove

189 The Grove Drive, Los Angeles, CA

+1 323-900-8080


推薦相關APP

美國常用APP美食介紹

YELP總部就創於美國舊金山,是在地人熟知也是最常用的美食APP。

IOS下載點我Android下載點我

Tripadvisor這也很推、除了美食外、住宿與旅遊皆可在這APP得到相關資訊。

總部也在美國,提供資訊非常多!可與YELP相互換用。

IOS下載點我Android下載點我


想看我單篇文章請透過以下連結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洛杉磯)Day1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洛杉磯)Day2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拉斯維加斯)Day3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拉斯維加斯)Day4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拉斯維加斯)Day5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舊金山)Day6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舊金山)Day7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舊金山)Day8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9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0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1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2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3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4

 

 

 

打完收工,傻賓娜在2017/1/1立志決定寫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嗇給我個讚,

您的支持將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各位觀看我的文章

 

 

arrow
arrow

    莎賓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