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問題真的很複雜、尤其如果是想省錢的新人更要謹慎的確定嘉賓數量。

以及喜帖發送的份數、由於我是半手工製作喜帖,所以份數很重要!不是隨便發就好!

我能想到最好的方式就是創作網路問卷,當然它會有它的優點與缺點考量。

邀請帖這件事絕對是你人生的一大課題

怕被人說裝熟、又怕被人說忘了他?根本沒有辦法做到面面俱到。

結婚你至少也經歷國小國中甚至是當兵出社會的眾多朋友,有些人交情跟你甚好!但出了社會可能交集就過少,

但這並不代表友情已經消逝了,而只是工作的忙碌沒辦法相約!

也會有些近期才交的朋友,往往都會猶豫不知道該怎麼辦阿~

像我就有許多客戶的困擾,我不清楚是否該發,還好最後我透過了Google大神。

幫我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先說優點好了:

除了精算喜帖數量以外/人數/素食/嬰兒椅/通訊地址以外,還可以請有人事先給你祝福的話

當然你更可以把這些編碼作為"抽獎"的獎項、再請對方把祝福的話在台上大聲說出來

如此一來又多一個可以耗時間的遊戲了(誤)

還可以把整體表單印下來,作為你自己的工作表單。

Ex:喜帖發了沒?確認收到了沒?對方是不是先給禮金了?喜餅發了嗎?

這些都是新娘或那些可憐的伴娘自己要做的表單。

缺點:

可能會引來一些真的非常久沒聯絡的朋友,某些業務?或者是網友,甚至是前任眾多複雜的關係等

 

所以我們在做Google表格的時候千萬別把地點寫出來

要來的人已填寫表單自然會收到喜帖!

讓我們來開始製作簡單的婚禮問卷表單吧!

雲端硬碟網址請點我進入​​​​​​​​​​​​​​

進入雲端硬碟我們會看到一個乾淨整齊的工作區。

建立表單之後我們會看到一個無標題表單

在標題上打上你們的主題。

Ex:林李府宴、真愛瑪奇朵、志明❤春嬌之類的。(或者是符合你們風格的主題)

在下方我們可選擇新增圖片、放上你們想要讓大眾看的第一驚喜婚紗照吧!

點選右邊的工具列中間。

拖移圖片即可。

這樣大致上主題就很鮮明啦!

發布在FB的時候也會有圖片跑出來!

讓我們用手機版看看。

另外發布時間我認為在前二到三個月較剛好

讓賓客確認可否前來,如果較遠的地方也可以提前找住宿。

我們新人在製作喜帖數量的時候心裡也會有個底~

當我們要發布下列問題時我們可以按表單的+

在婚禮問券的部份我們大概只會用到三種選項。

單選 (即為選擇題)

簡答 (可問攜帶人數、名字、電話、是否需要嬰兒椅、是否提供素菜)

詳答 (地址、祝福的話)

如圖片上面說明我們可以在選擇題上新增選項或其他、其他則為對方用言語跟你表達!

我的表單整理的滿精簡的,給大家參考。

這題其實滿尷尬的,之所以硬要寫"禮到人不到,但一定要記得炸我"

是為了方便統計喜餅禮盒,以及有些朋友的交情。可能是真的有事而不能去!

基本上只要有給禮金的都一定會準備喜餅給對方。

不然如果寫請炸我、但我不能到。

就完全不知到意義了~也不能等到當天對方有禮金才準備喜餅!

小資新娘要注意的事情是預算一定要提前算清楚!

所以喜餅數量在婚前我都是算的妥妥當當的±5盒

這一點在最後表單上可以清楚的分割出來看到底男女方哪裡填寫的多,注意少的那一方是不是沒有宣傳到表格?

很明顯男方親友不是不用3C就是沒有看到表格!

(畢竟滿多男生本來就不會用這東西,不要懷疑!真的很多!)

接著下面表單都會以簡答題表現,副主題的地方其實可以用些口語化的方式做互動。

以上該用詳答還是簡答都有備註了。

Google的表格都整理得很清楚。

也會有個別表單讓你們去看每個人的各種需求!

只要在表單那邊選擇回覆、摘要與個別就可以清楚看到回函了!

有些問題用簡答題反而會得到意外的笑點XD

 

表單還可以做風格、也能自己設計喔!

完成之後我們必須在設定上做賓客設定的部分。

完成之後我們可以按 右上角的 傳送!

中間為連結、把縮短網址打勾。

接著就可以發表網址到你個朋友圈、FACEBOOK囉!

當然~這並不是全部適用!

還是要檢視名單有沒有你漏掉的重要人士(例如重要長輩可能沒有在用3C產品之類的)

也可以先把表格給你最親最親的好朋友哦~

喜歡我的教學請幫我點個讚

謝謝你們觀看我的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問卷 表單 google
    全站熱搜

    莎賓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