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舊金山。比起前面兩個城市這是一個非常有藝術氣息的城市。

天氣變化滿大的陰天後馬上就會有太陽,太陽露臉一下子可能又會下雨~

我搭乘的是Jetblue航空,拉斯維加斯飛往舊金山機場單程是4662(兩個人)含稅。

而我是透過比價網站BudgetAir.com購買機票。個人非常不推薦BudgetAir

但非常推薦jetBLUE航空。網址由此去:點我點我

這邊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就是我把英文的姓與名搞錯,搞了一個大烏龍!

最常見的姓氏英文為Surname,其另外就是last name 而我下意識就認為是後面名字(名)。

卻疏忽了英文名字其實都是姓放在最後,與我們亞洲地區國家大不同。

因為這樣所以我聯絡了客服和郵件。才知道BudgetAir客服根本是空號!也上網開始爬很多文!

聯絡郵件大概十天或更久才會回覆一次,真的非常恐怖!

而連絡jetBLUE航空時他們也是請我們去原本訂購的BudgetAir做更改。

好加在我做了很多功課發現有些航空護照名字顛倒也是有成功過關的!為此我只好賭一把!

航空公司居然願意放我們上去!真的感動得快哭了~

努力爬文發文,問的結論以及親自體驗的結論:

結論就是護照姓氏與名字寫錯能不能上飛機?答:看航空公司

另外還很推薦的jetblue航空的一點就是機上有免費WIFI人生第一次在飛機上上網啦~

 

 

從機場出發前往舊金山的路途。

在舊金山原定行程我們是沒有租車的,但我老公體驗了前面幾天認為車很重要,也非常習慣美國的公路系統

於是我們就當場在舊金山機場租了一部車。

舊金山市一個小型的接駁車圈圈,基本上不管到幾航廈都是要搭接駁車。

系統很簡單,如果錯過了他還是會再繞一圈,除了接駁巴士與租車的系統,他只有單一方向可以抵達。

因為那時沒有想說要做部落客所以就沒有仔細拍地圖了

做接駁捷運的時候就體驗到舊金山的大好陽光,但與拉斯維加斯不一樣的是,舊金山超冷的阿!

我是屬於怕冷的台灣人。在10月的舊金山我認為至少要穿刷毛T、或者是稍微有點厚度的外套。

不用到寒流的那種厚,但至少也要uniqlo的羽絨外套!

看一下我在舊金山當地買的外套、就這樣穿我認為還是頗冷的

至少也要再來個刷毛絲襪、我完全沒有帶任何一件褲子(短褲除外)

所以當地買了這一件外套,認為還是有點冷。

剛好我屬於上半身比較怕冷,下半身都還好的人~

旅遊書與大多數旅遊的人們都是介紹10月的舊金山搭個薄外套就好了。

我只能說身為一個怕冷的台灣人,薄外套真的不夠!

天氣大概維持在16-18度、還有人說因為陽光很溫暖所以不會冷。

我認為如果要來舊金山還是穿長褲牛仔褲刷毛T、真的最好了!

總之十月的舊金山請帶著台灣冬季的穿著過去!不要帶薄外套啦~~~~

坐著接駁抵達租車站、站別會直接寫租車rent car

這裡是頂樓、進來後就會看到許多車行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budget。

四天三夜5550$ (含全險)  中大型轎車(SCAR) 

所以說美國最便宜的莫過於是租車了! 就連當場租的價格我認為都滿划算的~

如果是當地人他們信用卡多少有保險,都不用加保,根本超省的!

另外這家服務態度很好,我在後面會做介紹與說明。

今天我們入住

 

美國舊金山旅館
USA Hostels San Francisc

這是十六天蜜月唯一的青年旅館,因為舊金山實在太昂貴了!

整體在伙食消費與住宿的部分都高拉斯維加斯!

再來是治安問題,非常非常的亂!相信大家上網google都可以找到很多案例!

這家是我找到評價較高、另外還可以自己早餐煎鬆餅吃還有獨立套房(浴室公共)

的青年旅社。步行則可到聯合公園、巴士站。

外觀從google map找到  ,湖水綠色的建築物

詳細價錢請參考整體蜜月預算文章

[旅遊] 2016蜜月美西洛杉磯、拉斯維加斯、舊金山、夏威夷歐胡島、茂宜島16天行程表及預算表

想知道如何找到較優惠價格的住宿請參考

[旅遊] 自助旅遊之十點重要行前準備作業

 

當初入住這裡是因為坐公交車方便,沒想到現在居然租車了!

(多了每晚租借停車場的費用、以及油錢與每次的停車費用)

其實我認為在美國眾多城市來說舊金山市很適合搭公交車的,因為大多知名景點都會在公交車經過的區域。

如果要去較遠程例如童話村或酒莊的地點才需要到租車。

但如果你是做大眾運輸的人請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舊金山真的不是一個治安很好的城市!真的要謹慎!

房間非常的小,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還有附上流理台。吹風機。

非常幸運的是我們房間對面就是公用廁所。廁所則為一間一間(與游泳池那種整個都是廁所隔間的不一樣)

是今天這區域有浴缸淋浴與廁所、前面大概再過兩三個房間才會再有一個公共廁所。

但不一定會有浴缸。另外還有獨立淋浴空間。

所以就在我們對面(步行兩步)就可以到一個有浴缸有淋浴又有馬桶的套間廁所非常幸運!

另外除了交誼廳以外還有運動房、餐廳(有很多來自其他國家的人放的麥片等食物)都可以使用。

飲料機、洗衣機、撞球室等等!如果語言能力夠好真的能夠在這邊交到很多朋友!

 

在舊金山市區 隨便走都能經過市政府~很明顯的一個建築物。

我們現在要去哪呢

其實是因為太冷了…打算去Outlet添加衣服~ 順便逛逛。

於是我們到了矽谷的outlet。車程大約四十分鐘。

GREAT MALL

不得不說,為甚麼我總說美國很貴? 其實是在吃的部分。

餐廳我認為真的都很貴。即使是小小餐廳也是。

便宜的則是素食與微波食品~但基於我們來的是蜜月~不想過得這麼坎坷(其實也沒有啦哈哈

所以都會找些餐廳來吃(根本自己想吃)

但民生用品就非常便宜。

我大概再Forever滾了兩個小時...

買到這件衣服折合台幣不到300...、另外背著的Coach也是,折合台幣3500內。

是不是不得不買!!!

重點是~~~回國後我居然發現這是台灣製造的!!!(太崩潰了)

這種蠢事居然發生在我身上了

但是這價格台灣確實還是買不到啦哈哈算有賺到!

平均台灣這樣質感薄的連身裙大概也是要700-900左右。

這張不知道為甚麼超不像我...可能已經累到眼皮都下垂了

Forever21買到這件外套、1200-1500台幣左右。

一路上逛到打烊10:00。

SORRY 回國後我有深深懺悔~不該花這多時間在OUTLET的

回去後突然想到停車的問題 ,由於青年旅舍是不會提供停車場的,所以我們有問到合作的停車場。

大約步行300公尺左右,非常近!

只要拿著地圖去櫃檯問他就會告訴你了,停車一天費用是台幣800。

看了很多很多的停車場,這家真的最便宜了!可以無限停四天三夜這樣。

直接跟他說你最後一天退房的時間即可

晚餐在住的附近有一個中國餐廳,在舊金山我去了兩次,兩次人都滿滿的!

很好吃!APP評價也很高喔!

金城餐廳Kim Thanh Restaurant

地址:607 Geary Blvd. , San Francisco, CA 94102

營業時間: Mon, Wed - Sun: 4pm - 11pm (周二公休)

真的比台灣很多餐廳還要好吃!不枉費那麼多人光臨阿~

好吃到我第三天也跑去吃

雖然價錢不能跟台灣比、炒飯可能要200-300$台幣左右

一條魚大概要800-1000$

不要再講了 再說都是淚 ~

因為實在太冷了~(真搞不懂那些穿短袖的人為甚麼這麼不怕冷XD)

所以我們就回去旅館吃。

粒粒分明的炒飯阿~

我非常喜歡這間舊金山旅館給我的感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其實是躲在棉被裡面的

因為真的好冷喔~

洗完澡之後,這樣溫馨的吃著美食,真的很甜蜜~

比起前幾天的高級飯店實在多了~不會花太多的時間一直去注意房間的其他玩意兒~

而是溫馨的這樣一起吃晚餐

所以說蜜月不一定要體驗高級的飯店,這樣的溫馨也是另一種表達的方式。

好啦這句話在夏威夷不適用

因為結束舊金山行程之後馬上就要飛夏威夷了哈哈哈哈

海鮮湯的料很多!

就這樣我們度過了我認為蜜月到現在最舒適的一個晚上~終於不用吹著冷氣溫溫暖暖的窩在棉被裡。

另外因為浴室是套間的(裡面也有鏡子與流理台)所以我們是一起去洗澡的!

雖然被看到的話應該會滿尷尬的…可是陌生的環境我還是滿還怕的~

所以老公在淋浴的時候(有浴簾)我就在旁邊鏡子卸妝。

原本還想說要進去公共空間洗澡然後拿一推盥洗用品的,沒想到廁所就在門外走兩步路~而且還是套間的!

 

如果,未來有機會去舊金山。我應該還是會入住這間旅社!

當然培養好的語言能力就可以在這邊交到很多朋友,看到大家都在交誼廳做交流真的很羨慕呢~

2016.10.22到此、明天繼續我們的舊金山行~


美國舊金山旅館USA Hostels San Francisc

 711 Pos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9

 +1 415-440-5600

舊金山市政廳San Francisco City Hall

1 Dr Carlton B Goodlett Pl, San Francisco, CA 94102

+1 415-554-4000

GREAT MALL OUTLET

447 Great Mall Dr, Milpitas, CA 95035

+1 408-945-4022

金城餐廳Kim Thanh Restaurant (無網址)(與旅館為步行幾十公尺可到距離)

607 Geary Blvd. , San Francisco, CA 94102

每日16:00 - 23:00 (周二公休)


想看我單篇文章請透過以下連結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洛杉磯)Day1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洛杉磯)Day2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拉斯維加斯)Day3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拉斯維加斯)Day4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拉斯維加斯)Day5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舊金山)Day6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舊金山)Day7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舊金山)Day8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9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0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1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2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3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4

 

 

 

打完收工,傻賓娜在2017/1/1立志決定寫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嗇給我個讚,

您的支持將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各位觀看我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賓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