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今天是我們旅途中最不順也發生想不到的意外的一天。

早晨起來後一樣在旅館自助早餐。

技巧成熟的林先生

阿這個一看就知道是沒有下過廚的林太太

新鮮的水果、也有果汁可以自己榨。

一早我們決定從旅館步行到聯合廣場、距離大約4、500公尺。

很復古式的逃生梯!

首先我們就先來到了叮叮車轉彎的地方、這個真的非常特別。不過建議來聯合公園的時候看看就好。

要搭車還是從別的地方搭比較快、因為這裡排隊的人非~常~多~

如圖所示它是必須到終點站後用人工方式迴轉才能夠繼續直行的,真的是滿特別的!

如果真的想搭,旁邊有售票口買到後再依序排隊即可。

不愧是充滿氣息的藝術之都。

連街景都能這麼有感覺

隨便用個APP軟件都能把照片搞得很文青XD

今天的太陽公公真的很不給力、

很知名的舊金山聯合公園地標。不過我們來的時候有好大一部份正在整修。

真的是沒有努力做好功課阿

好想體驗站在叮叮車上面阿~~~

在舊金山真的是放棄瀏海了!!!

接著我們要開車前往九曲花街、

在舊金山隨處可見的上下坡。

看到人潮了~不愧是大名鼎鼎的九曲花街

在舊金山會看見很獨特風格的停車方式

因為所處地形皆為上下坡緣故、所以為了讓車輪抓地力更穩大家都會把前輪斜一邊放。

在美國我真的遺失非常多照片、其中九曲花街也很多不見了。

我們不但體驗了步行最後也開車經過,其實難度不會太高啦!開過台灣的蘇花或是中橫這完全是小case阿!

一臉倦樣XD

還好我本身就有非常嚴重的打卡習慣、至少還可以從網路上補救一點回來

接下來我們準備前往六姊妹房子阿莫拉廣場的拍照打卡點、而悲劇將一步一步地逼近我們

在廣場周遭停好車以後、因為氣候不佳溫度又低,我們只打算下去三五分鐘就上車了。

於是把後背包遺留在後座、內容是手機充電線、眼鏡等一些小東西。就下車拍照了!

不料才拍了幾張照片、下車時間根本不到五分鐘馬上就有路人跑來呼喚我們!剛開始他很緊急在說一件事。

後來才知道她說我們的車窗是被打破了,礙於語言程度也很差的我們只跟他說了謝謝後就馬上去車上看!

一看真的是心臟都要跳出來了啦~

 真的是非常專業的手法把整片玻璃敲碎、雖然東西不是甚麼重要的包包也不是名牌、但整個就耽誤了整天的下午行程。

原定計畫是前往路程約兩小時的NAPA酒莊、現在完全要改變計畫了!

開始我們也是愣住了佔著、還好在台灣還算有幾次經驗(欸?這算好事嗎哈哈)

想起來應該先拍照。

另外通知我們的先生也開車過來、告知我們他原本要停在我們後方,但後來就發現有人敲擊我們的車窗並且偷走我們的包。

雖然我後來還是很疑惑,要怎麼看見車主是我們又同時可以目擊所有的偷竊行為,畢竟整個時間大約有五分鐘,而我們已走

到轉角處、當天也有許多其他的外地旅客,那他必定是一剛開始就看到我們停車並下車。而且走離開車轉角過去,才有人前往

敲破我們的車窗。但對於這五分鐘的時間這個人都在停車我還是非常疑惑…

不過我堅信他是個好人,不然他沒有必要在第一時間通知我們。事後又開車過來在我們旁邊講解他目睹的一切過程。

我們就停在人行道人來人往的街邊,但我還是要說會發生這件事情絕對是我們的疏忽。

不是每個國家治安都如同台灣,我們不熟悉環境就不該把後背包這樣丟著、即使只是下車一下子。

(雖然即使在台灣也不要這樣做XD )

所以這點我也認命了~只無奈相機手機充電線還有行車紀錄器以及"眼鏡"、眼鏡真的很重要而且是名牌的!!!!!!!

重要阿~~~~~~就這樣被偷走了。

之後我們翻出車子櫃子裏面的型號目錄、以及租車單、準備報警。

而也請我們在洛杉磯的朋友Annie夫婦協助我們後面一切事宜、真的驗證了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句話。

而當地警方不願意協助被盜竊這種小事、請我們自行開車到鄰近的警察局報案。

我回來後超後悔沒有在警察局門口拍照的、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體驗欸~~~

之後我們到了鄰近的警察局、就開著會漏風的車子XD、一路上玻璃零碎的聲音讓我老公氣得牙癢癢!

不過我倒是很SOSO、反正都發生了也不能兩個人一起生氣,一路上討論等等還可以去哪XD

一路上我還在繼續拍照

然後一定要告訴大家這特別的體驗哈哈哈

到了警察局之後,我們剛好來到黑人區的警察局其實有點怕怕的…又害怕車子玻璃的問題整台車會被偷走、

於是乎就停在警察局門口了。

在這兩小時內我深刻體驗到舊金山治安的不好。

第一點是警察一樣不受理、並要我們上網填單列印就好。

第二警察給我們的翻譯很簡單,就是這種事情很常發生,根本不需要報案,叫我們拿單子就可以去租車公司申請換車。

第三點是這兩小時內來了三個人、皆是車上東西被偷…

而後我們就特別注意路上的車,許多人窗戶已經是用膠帶黏貼的了、根本不想換了XD

所以這深刻的讓我體驗整個城市的治安問題。

還好等了兩小時後還打給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011 800 - 0885 - 0885 、他幫我們與警察溝通並且拿到"暫時"的申報單,才離開警察局。

而住宿的旅社附近的十公尺處居然就有我們的租車車廠、只要到你租車公司不管哪個分店即可換一台車。

不過要確定你有保意外險哦!雖然我出國以省為目的,但保險這部分我還是很重視的!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到租車場的時候我根本連說都不用說,他們便帶我們到櫃台填寫換車單!

這時遇到一個華人,他告訴我們近年來舊金山的治安差洛杉磯很多。這條街安全下條街就不安全。

安全範圍非常小,而如果要步行或是開車中間則都會經過那些較不安全的區域。所以一定要謹慎。

建議在舊金山沒有朋友的旅客們除了前往知名的景點以外就是跑到較遠的NAPA酒莊或是童話小鎮。

換了一台車以後需要非常警慎的檢查這台車,畢竟之後一樣是還回機場、兩方的人員不同所以他會叫我們拍照以供證明。

這次的租車公司是Budget、而他們的處理方式也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因為他們知道這不會是我們自行破壞所為,連店長

都親自出來為我們的遭遇感到哀傷( my heart bleeds for you )應該是吧哈哈哈

所以沒有問任何細節,就直接給我們換了台車。

這中間落了好大一段的沒有照片、途中真得慶幸我們有保險。另外也覺得兩人在一起果然要互補。

我是會為了芝麻小事而生氣的人、而在緊要關頭則會冷靜並且用幽默的方式處理。

而我老公則是芝麻小事完全不在乎的人,緊要關頭則會情緒爆炸。

所以兩個人完全就是互補阿~~~也因為我的個性我老公說並沒有讓整體舊金山行程感到太差。

接著我們就完全換了~下午的行程。我們開著新租的車前往costco準備買新的充電線。

Ps.只要有台灣的costco會員就可以進去全地球的costco哦

所以我就持著台灣的會員卡前往美國的COSTCO、進去後居然有點驚人的發現,食品超便宜的。

沒有試吃的地方難過~~~另外人一樣跟台灣多哈哈~

一樣考雞常常賣到只剩幾隻、

不過你可以看到後面馬上就有一堆貨可以補了

看到烤雞的價格了嗎、不要懷疑就是3.99=換算台幣大約130$左右

鮮蝦約台幣1200$

手卷:約台幣600$

麵包生菜約台幣200$

有人超想帶這盒走的啦哈哈哈

很大顆的番茄

跟台灣習慣一樣離開前會吃一下熱狗和雞肉捲、美國的雞肉捲更鹹一點、分量則跟台灣差不多

接著因為我們早上的陰影還沒過去,於是只好回到人口眾多的漁人碼頭XD

天氣就好像在訴說著我們的心情

這次很幸運地找到路邊停車。

路邊停車真的很便宜、我也都把路邊停車的機台叫做零錢掃空機。有多少零錢丟進去就對了。

可用現金以及信用卡、現金則可收5¢10¢25¢1$

機台上會顯示價錢3.25/hr、因區域道路不同則有不同的收費方式。

另外還要注意附近告示牌、

會有規定一台車只能停多久EX:1hr-2hr、跟台灣不一樣哦!不是想停多久就停多久。

而他們都會有規定只能停車的時間、像是這邊只能停下午的三點到下午七點。

停好車後必須先投幣、確定預留時間有多久。

有時候會很幸運的遇到前面車主還有剩下的時間、

如圖這樣就是剩餘23分鐘可停。

而超過時間螢幕上則會顯示沒有時間。但並不會被拍照或是咇咇叫。

(因為我起初以為他是超過時間就會有內建相機拍照馬上就會有罰單哈哈)

一樣是被發現的時候才會被罰錢,或是拖吊。

不過這種心態不要有啦XD 乖乖做個老實人~反正零錢很難用全部投進去就好了!

 

在其他時間以外停可是會被拖走的呢!

 

機台請注意我們普通小客車只能停灰色的機台。

而有時候我們看到黃色或是紅色的、則都是大型車種或是卸貨車才可以停的。

 

彌補今天的壞心情吃一下美西必吃的IN N OUT、

之後又到了碼頭處品嘗海鮮

整條都是海鮮街

還重新品嘗了一次Boudin酸麵包濃湯

品嘗了他們麥當勞的巧克力聖代、較大杯一點還給了花生碎片、價錢是台幣50$左右

接著再去藝術宮快閃拍照

其實真的是衣服不夠多根本沒帶到長褲、天氣也不好整個就很興致缺缺阿

今天也算是有吃飽喝足的一天了、許多餐廳或是美食的照片真的都遺失了、藍受香菇阿~

另外在costco買了烤雞還有其他小點心回來吃、旅館因為有廚房所以要加熱非常方便、調味料也應有盡有

(都是很多國外旅客留著的哦)

真的很喜歡這旅館給我的感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就因為小更有溫馨的氣氛。

今天其實非常早就回到旅館、大約七點左右,因為身心都很疲累了。

加上早上的事件真的有損身心阿~

 

所以我們早早回到旅社體驗溫馨的晚餐以外、另外就是把洛杉磯還有拉斯維加斯及舊金山的花費列出來。

在抱著滿心期待的下個景點夏威夷Gogo~

講著講著我自己就先睡著了...連在台灣都沒有這樣過,我居然累到聽話聽一半就睡著了啦XD

晚安了 舊金山的最後一晚。


 

聯合廣場Union Square

333 Pos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1 415-559-9579

叮叮車跑華街站 Powell and Market Cable Car Turnaround (總站迴轉處)

Powell and Market Streets, San Francisco, CA

倫巴底街Lombard Street(九曲花街)

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阿拉莫廣場Alamo Square Park(建築六姊妹)

Steiner St & Hayes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7

Costco Wholesale(距離漁人碼頭較近)

PS需有會員卡、台灣的也可以。

 450 10th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3

+1 415-626-4388

Palace of Fine Arts舊金山藝術宮

3301 Ly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3

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

Jefferson Street, Between Hyde and Powell Streets, San Francisco, CA 94133

+1 415-673-3530


想看我單篇文章請透過以下連結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洛杉磯)Day1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洛杉磯)Day2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拉斯維加斯)Day3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拉斯維加斯)Day4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拉斯維加斯)Day5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舊金山)Day6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舊金山)Day7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舊金山)Day8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9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0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1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2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3

[旅遊] 2016美西夏威夷蜜月行(夏威夷茂宜島)Day14

 

 

 

打完收工,傻賓娜在2017/1/1立志決定寫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嗇給我個讚,

您的支持將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各位觀看我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賓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